BIGTS-poster  

 

今天去看了二輪的《別相信任何人》Before I Go to Sleep,

其實當年小說出來的時候就買了,可是看了一半一直沒看完,

雖然覺得有精彩也很想知道結局,可是我就是看書看很慢!

文章標籤

Grump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雖然前一晚只睡了不到三小時,但工作結束後還是趁難得醒著的下午到二輪戲院看了《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

 

《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創造的是一個太平盛世般的社會,確實是中文片名中的「極樂」。在這個社會中“存活”的人人人生而平等,每個人的交通工具是一樣的,除了飛行員外,每個人都騎一樣的腳踏車,沒有名車、超跑之類的差別;每個人吃的食物是一樣的,不會有誰吃的比較豐盛,誰吃的比較差;每個人的工作都是政府分配,家庭也是,不用擔心失業,或是嫁不出去、娶不到老婆、生不出孩子這種問題,職業、配偶、孩子都是政府分配,且每個人都要用官方的語言,像是要道歉的時候就要說”I apologize for blah blah blah…“,對方就要回應”Apology accepted“,都是統一的,所以大家常常像機器一樣異口同聲講出一樣的話。

 

「知」、「愛」

文章標籤

Grump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下午去看了控制這部片,看完後心情五味雜陳,回家路上一直在想,但想的不是劇情,而是他背後的議題,我自己是認為這部懸疑片背後的議題有男女相處、婚姻、表象、媒體、自我與追求,以下也只分享這些議題,這篇文章不講劇情,不會完整敘述劇情發展,但還是有雷,沒看過電影、不想知道結局的人請不要繼續看,這篇文章也沒有對導演手法、劇情發展、演員演技、剪接、音效、音樂做批評,完全單純只是分享我個人的觀後感,很落落長的一篇。

另外也因為這部是到電影院去看的,沒有辦法暫停與倒回去重看,兩個多小時的片長以我的智商沒有辦法記下所有過程與台詞,所以有些部分可能有錯誤,未來有機會的話會再找機會看一次,有錯誤的話到時候一定會更正,所以如果文章有錯誤的部分歡迎大家提醒,但請不要謾罵,謝謝~

GG-POSTER2  

文章標籤

Grump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