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sesnce all about matt fixing compact poder 超霧光定妝粉餅】

這顆我覺得非常好用我很喜歡,從我乾肌的時候開始到現在混合肌都覺得很好用!

已經用完四顆,真的是用光光喔!目前第五顆使用中。

本來覺得這個牌子很可怕,為什麼東西會這麼便宜?是不是成分、原料不好,用了臉會容易爛?

後來看到一個youtuber在愛用品裡面介紹他,我就去買來用用看,

用了之後臉完全沒爛!甚至都已經用光四顆。

 

這款上妝之後幾個小時會出油的部位還是會出油,有用衛生紙多次碰臉(擦汗、吸油)的話也是會脫妝、掉妝,

但是是會慢慢脫,脫妝程度和碰臉次數成正比,

就是剛開始出油之後你用面紙壓一次,出油的部位還會有粉和底妝在,只會減少一點點,不會立刻肌膚裸奔露出幾乎素顏的皮膚,造成出油部位和不出油部位的界線很明顯。

多次用面紙按壓臉部的話才有可能讓出油和不出油的部位界線越來越明顯,以我這種混合肌來說啦哈哈哈,因為我不出油的地方就真的完全不出油。

不過他的持妝效果大勝這篇文章中很多產品,我個人覺得算是滿持妝的,

妝效很好,除非真的上了很厚、很多,不然不太會顯妝感厚重,也不會顯肌膚紋理(但是因人而異,在我臉上是不會)。

 

這款用刷子會飛粉,我都用粉撲,不是乳膠的那種粉撲,不太確定材質,但就是蜜粉會附的那種粉撲,

這款粉餅可能多少會泛白,因為他是白色的,但是我本身皮膚白也喜歡偏白妝感所以覺得很好哈哈哈哈哈,

膚色較深的話我不知道使用起來會怎樣。

 

(補充)

前面說到這塊粉餅時間久了出油多了還是會脫妝,

這邊想再幫他平反大加分一下,

文章寫完後的這幾天我都用這塊定妝,

搭配萊雅24H無瑕完美粉底液,

其中有一天用這個組合剛化好妝之後我突然決定要去庭院剪雜草+掃地哈哈哈哈哈,

超級熱!我大冒汗,汗水滴進眼睛裡的那種大冒汗,

結束之後用面紙把汗吸乾,

妝完全沒花、沒脫妝!

這幾天下來其實也沒有上面講到的脫妝的部分和乾燥不出油不脫妝的部分界線越來越明顯的狀況,

所以這款最強是可以這樣,和底妝、妝前保養搭配得宜的話是可以有這樣的好效果!

 

 

【essesnce all about matt fixing compact poder (water proof)超霧光定妝粉餅-防水版】

不確定這款是不是也是很早就有了,但我是某次突然看到,因為喜歡沒有防水版的所以想試試看防水版是怎樣。

這款原價比沒有防水版的貴$10,

這款直接像上面那款的用法的話對我來說會太乾,尤其是不出油的部位,(會出油的部位我忘記了哈哈哈哈哈)

所以這款我都用來當減低妝前乳油膩感,

就是在妝前乳和粉底液之前用大蜜粉刷薄薄上一點,然後再上粉底,

一個可有可無的步驟哈哈哈哈哈,

因為用量小所以一顆目前也還沒用完,不過見很大一塊鐵片了就是。

 

 

【essesnce all about sliky matt fixing compact poder 粉嫩美顏蜜粉餅】

這款就是我想要打這篇文章的原因,因為urcosme上沒有這款可以讓我寫心得,所以只好在部落格寫一整篇我在用的定妝產品哈哈哈哈哈。

這個,

不好用。

我會買是因為喜歡上面第一款的妝效,但確實他有時候有點太白了,尤其如果粉底顏色比較白的話,

我就想說那有一點粉紅色應該比較不會死白,所以就買了。

用了之後嚇一跳,怎麼妝效是十八銅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款蜜粉餅肉眼看起來是粉紅色,

實際上裡面“好像”有點珠光?

擦在手上好像還好,有點看不出來?可是擦在臉上我覺得有點明顯,

而且是一種我不知道是橘色還是藍色還是都有的一種珠光,

那時候我直接用粉撲上全臉真的嚇一跳,

懶得卸妝所以用蜜粉再撲一次,結果就是妝很厚的樣子,但至少不是十八銅人了。

而且這款有一種....中藥味??就是某種中藥的味道,我不喜歡哈哈哈哈。

後來我有想說那既然他“好像”有點珠光,

那我用刷子輕輕拿來蘋果肌打亮?

結果還是很母湯,

就是一款無法使用的廢餅,silky你的頭。

 

 

【CANMAKE棉花糖蜜粉餅】

再來這款是我的愛!!!!!

我已經用掉也是五顆左右,我好怕他停產!

這一款就是不想化妝但想要皮膚看起來不錯的時候,只要擦完防曬或隔離,甚至只擦乳液,之後擦上他皮膚就是一個美!

或是擦完上述乳類產品不想要臉看起來油油亮亮黏黏的,

只要在擦上這個就是美!!!

而且他是不用卸妝的成分,

嗯.....他的產品說明是有寫說洗面乳洗就好了,

我也是有這樣做過哈哈哈哈哈,

確實臉也沒爛!沒長痘痘或粉刺,

所以真的很方便~~~

尤其有一陣子我住院,那時就是化妝水-乳液(後來發現那不是乳液,是導入液)-棉花糖蜜粉餅

一樣不結塊,皮膚看起來就是美!

而且!因為懶懶的,加上配合病房裡另一個病人的時間,

我是白天洗澡、臉部保養(化妝水、導入液、蜜粉餅),晚上就沒有洗臉了哈哈哈哈哈,

睡覺前就面紙把臉擦一擦然後就睡覺!

竟然一個禮拜後出院臉也沒爛掉!!!我覺得他可能成分確實好。

 

這個蜜粉餅單擦好用,很遮毛孔,肌膚柔焦,

用在粉底液之後也好用!用它來定妝會比essesnce超霧光定妝粉餅還要定還要持久,很修飾毛孔,

遮瑕就是1+1,粉底液的遮瑕加上棉花糖蜜粉餅的遮瑕,

但是!會有點乾而且略略顯妝厚,因為很遮瑕嘛~

不過就是因為乾,妝就又更持久了。

補充:

上面說到粉底液+棉花糖蜜粉餅遮瑕效果更好以及會略顯妝厚的部分,

我當時用的粉底液是24H恆霧無油慮粉底液,

我印象中這款粉底液雖然質地輕薄,但因為很快乾所以聽說滿容易失手或是需要技術,

有可能我當時上得比較多,再加上棉花糖蜜粉餅,才會比較乾又略顯妝厚,

所以也有可能根據粉底液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效果喔!

 

總之這款棉花糖蜜粉餅我真的很愛~~~~~~只是台灣賣好貴喔(以開架來說),就算屈臣氏週六打折還是有點貴,尤其如果每天使用的話,

所以我都很珍惜的用這款哈哈哈哈哈

只有想要皮膚休息的時候,或是需要粉底液+棉花糖蜜粉餅超級持妝的日子的時候我才會用,

不然平常就用永遠用不完的粉底液+便宜的essence粉餅就好。

 

棉花糖蜜粉餅還有紫色的,

這個紫色的我買的時候沒有注意到他裡面有金色亮粉,

想說他主打紫色粉會顯好氣色我就買了,

用了之後不小心又變十八銅人哈哈哈哈哈,

沒有啦沒有啦,baby十八銅人而已,

他是亮粉啦,而且“好像”是因為我自己皮膚白,金色粉在我臉上才會怪怪的,

我個人用這款是會有種臉上在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感覺,

但有次我用這款上全臉之後跟別人視訊,

竟然被對方誇獎you have that nice glow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是想說要視訊不想看起來臉油油的所以上一下粉,然後想說鏡頭上應該看不出亮粉所以隨便拿他來消耗一下,

結果竟然被誇獎哈哈哈。

這款我很少用,可能只有有時候拿來局部打亮吧,不是廢餅。

 

 

【Maybelline Fit Me 空氣絲絨蜜粉】

 

 

很多YouTuber都說這款蜜粉大勝很多專櫃蜜粉,也有人說這款是他們用過最好用的蜜粉,但我覺得不好用。

我都是說個人經歷唷!

首先,如果底妝稍微上得比較多一點點,在用這款蜜粉的話,兩上有些地方很容易就顯肌膚紋理。

然後毛孔修飾我真的覺得還好,

我毛孔也不算大,但覺得沒有被修飾得很好,

我覺得粉底液+棉花糖蜜粉餅修得比較好。

最讓我不能接受的就是這款蜜粉出油後就會斑駁!

很多人推都是說出油之後變奶油很美,

但可能我的臉很奇怪,我沒有感受到美美的奶油肌,

我的臉是兩頰乾,不會出油,額頭、鼻子、鼻子兩側、人中部位會出油,

上妝過後一陣子一定是會出油或流汗,就會用面紙按壓出油部位,

但是用這款的時候被面紙按壓過的部位就是會皮膚裸奔,露出素顏的皮膚,

素顏皮膚和還有底妝在的皮膚的界線也會很明顯,

想輕輕推開也是整個糊掉,沒有再跟你暈個漸層的,

然而眼下或是兩頰等不出油的部位又滿乾燥的,有時候甚至出現乾紋,

整個臉就是....一部分帶妝一部分素顏.....

看大家都很推以為會是神品,

但用在我臉上就是一個失望。

 

【Maybelline Fit Me 反孔特霧無瑕嫩粉餅】

這個粉餅呢~是因為我用了粉底液/氣墊粉餅+Fit Me蜜粉之後心力交瘁,

因為那個蜜粉我真的反覆給他機會,一直調整上妝過程中的產品,但怎麼試就是覺得不好用,

試到我覺得很累哈哈哈哈,就想說我想要少一個步驟,我想要妝前乳之後直接粉餅然後結束,

又想順便找棉花糖蜜粉餅的替代品,因為棉花糖真的比較貴,

所以我就買了這個粉餅,

結論就是:

棉花糖是不可取代的!!

這個Fit Me粉餅效果就是沒有棉花糖好,

而且我已經買最白的色號了,但感覺擦在臉上還是有種灰灰的感覺,

好久之前買某款Maybelline氣墊粉餅也是買最白的色號但看起來還是灰灰的,

沒想到再次!!!發生!

妝效也沒有棉花糖好。

妝前乳之後直接上這款粉餅不給力,那我就試試粉底液之後上這款粉餅,

就像上面講到的,這款跟我的膚色不合,本來粉底液的顏色不錯,上了這個之後又灰掉......

然後毛孔修飾也不是很優秀,就是普普通通不會覺得「哇~我好無瑕」

 

本篇結束,

結論就是對我來說essence超霧光定妝粉餅和Canmake棉花糖蜜粉餅是我的愛,其他的我就無法,

但這真的很主觀耶,

大家都推的Fit Me蜜粉和粉餅我就覺得不行,可是在很多人身上就效果很好,

而canmake棉花糖好像也滿多人覺得他好用,可是在youtuber間好像比較沒有被大推?

 

 

 

arrow
arrow

    Grump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