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報考了2018.12.23的多益考試,這是我用來準備考試的書:

getImage-9.jpeg

我自認英文能力算是滿不錯的,可以讀英文小說、寫英文文章、和母語是英文的人講話、聊天、傳訊息,也滿常被外國人稱讚英文很好。

對於多益我真的是完全不懂,所以想說直接買題目回來做,就知道是怎樣的考試模式了。

這套書有一本試題本和一本詳解,兩本書加起來超級重哈哈哈,

然後書裡面也有分數對照和答案紙,也有重點單字表,

但我有另外買單字書所以這套的單字表完全沒看,

然後我打算考完之後把書賣了所以答案紙也就都沒用。

 

這是我做這套試題本的分數(對照書裡面附的分數對照表):

第一回

聽力:360

閱讀:320

總分:680

第二回

聽力:360

閱讀:345

總分:705

第三回

聽力:400

閱讀:315

總分:715

第四回

聽力:410

閱讀:335

總分:745

第五回

聽力:460

閱讀:395

總分:855

 

實際考試成績

聽力:440

閱讀:380

總分:820

 

可能是我幸運,參加到題目比較簡單的考試,拿到比較簡單的題目,

所以我覺得這套書的題目偏難,

前面幾回其實我都是超時作答的,閱讀的考試時間75分鐘,我都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做完全部題目,

但我本來就是計畫從第四回才以真正的考試時間來做練習,

前面三回我都打算當作訓練閱讀能力和了解考試模式,就是能寫多快就寫多快,

可是重點是所有題目都要做完,

後面兩回才是時間到寫不完就亂猜幾個答案。

 

從上面的分數可以看到我聽力是有不斷在進步,但閱讀就是上不去...

我能讀,可是我讀的速度很慢,

不是英文而已,我連讀中文都很慢啊哈哈哈哈哈

因為我讀的方式都是在心中“朗讀”,就是我是帶感情在讀的!

如果是有劇情的文章我還真的就是入戲哈哈哈,

有些人可以讀很快,他們腦袋運作的方式可能是眼睛掃過文章,內容、重點都會留在腦中,

但我讀的方式是我會在心中把每個字都唸出來,有自己的腔調和語氣,

我會把文章當成講稿來讀,所以就很慢啊!

這也是我對於多益制度有點小小抱怨的地方,

並不是說我覺得給我充足時間我就會高分,不可能啦哈哈哈我程度真的也沒那麼好,

相較於同等程度但讀的比較快的人來說,我就覺得有點不公平,

我只是讀的比較慢,又不代表我能力比較差,

而且我真的連讀中文都讀很慢好嗎哈哈哈哈哈

 

至於聽力,

有逐漸進步的原因是一開始我真的聽不懂澳洲腔到底在供殺小,

但後來漸漸能聽得懂了,也習慣這套書的各種腔調,

可是!!!!

實際考試的時候聽力的腔調我更傻眼哈哈哈哈哈哈

又是一個完全未知的國度呀~

有幾題我真的是完全傻在那,到底在講蝦毀??哈哈哈哈

所以聽力有440我還滿意外的。

 

相反的,我覺得比題庫簡單滿多的閱讀部分分數也沒有比模擬試題高耶哈哈哈哈哈

我的藉口是,我考試前一天只睡了一個小時,

我連考前要抄寫的那段中文都有地方寫錯哈哈哈哈哈,

好險我有檢查,雖然不知道寫錯會不會怎樣,

但只睡一個小時是絕對有影響作答的....吧!?

 

 

另外提供一個記單字的小方法,

其實我自己除了閱讀速度慢之外,單字量少也是我的問題,

雖然我覺得多益書裡的單字真的很不實用,

可能對某些常用到商用英語的人來說會實用吧,

但我自己是覺得日常生活真的很多用不到,

明明就有更常用的單字,卻硬要記一些連外國人都不常用的字,

好啦可能他們也是有時候會需要用那些字...隨便啦哈哈哈

 

以前學生時期我背單字的方法就是每個單字的中英文寫無限次寫到記起來,

就是一張白紙上面全部都是亂七八糟的中英文單字,

這招對於年近30的本人已經無效了。

新的記單字的小方法也是我無意間發現的,

就是我打開單字書,看著那些我覺得到底什麼時候會用到這些字的單字們,

然後決定把書闔上去睡覺哈哈哈哈哈,

很意外的是,

當我起床之後想到的第一個單字就是我睡前放棄的那個單字,而且中英文都記住了哈哈哈哈哈

這讓我想到電影《我想念我自己 Still Alice》裡面,

他感覺到自己記憶力在退化的時候,裡面有一個訓練是,

告訴自己三個單字,過陣子再去回想是哪三個單字,

一些腦部手術也會有類似這樣的測試啦,

但我意外發現這招可以幫助我記單字哈哈哈哈

所以我就是準備3-5個單字,我自己是習慣另外寫在一張紙上,

之後就去做其他事,逛網拍、看影片之類的,

但可能網拍逛個五頁到十頁要回想一下那幾個單字的中英文是什麼,

後來增加到一次寫10-15個單字,然後做事做到一半要看一下英文去想中文是什麼意思,

每天都要複習前一天記的單字,

可能不適用於所有人啦,但對我自己是滿有效的,

不過只背了單字書裡面前兩天的單字量吧哈哈哈哈哈後來就放棄,

 

其實我這次考試的準備完全沒照計畫走哈哈哈哈哈

我本來打算寫一回之後花兩天去讀詳解,

把不懂的單字都挑出來,

後來發現根本無底洞,每一回詳解如果要認真都讀懂+做筆記的話都會花超過兩天,所以放棄,

本來也打算每一回要做兩次,

後來也沒有哈哈哈哈哈

第四回做完根本沒認真讀詳解,

第五回也是沒有準備,只是考前再練習一次而已,

所以....我也不知道這篇文章的重點在哪裡啦哈哈哈哈哈,

就祝大家考試順利吧!

 

arrow
arrow

    Grump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