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旅舍》這系列都以血腥、暴力為主打,

雖然某些手段很兇殘,但我還是覺得血腥程度《奪魂鋸》略勝一籌。

我最近是因為看了《奪魂鋸8》才發現那系列之前的電影內容除了部分血腥畫面外我完、全、沒、印、象,

哈哈哈哈哈那時候看的時候年紀小,完全為了血腥畫面去看那系列的電影,

現在稍稍成長了之後再看,才覺得這系列的電影不是只是血腥而已,

包括電影結構跟其他一些細節都值得細細品味(至少我目前重看至第三集是這樣的)。

中間停下來看了《恐怖旅舍》系列。

《恐怖旅舍》系列我覺得真正恐怖的地方是人性部分,

到底要不要相信人跟人之間可以信任呢?

這些受害者都是被「信任」給害死,

前兩集的都是信任不熟的人,第三集甚至是因為信任了好朋友!

然後《奪魂鋸》大部分主要的目的是「除惡」,

你會被抓去參加遊戲就是因為你過去做錯事、種下的因,而得來的果,

而且你只要有通過考驗,是有機會活下去的,

雖然有些關卡受到的傷跟過程中會造成的痛苦真的也是不如不活,

但在《奪魂鋸》中,你還真的可以選擇不要活哈哈哈哈哈,

他是在考驗你「為了生存,你願意流多少血」。

像在某一集開頭,好像是第三集(?)

有一個人身上各處都被穿上環、綁上鐵鍊,如果不掙脫那些環,前方的炸彈就會爆炸。

那些環都超粗的!!要掙脫等於要用力把環從身上扯下來,

其中還有一個環是從下顎穿出來,怎麼可能掙脫啦!

我看的當下真的覺得,如果是本人我,

我就是走過去,抱著那顆炸彈,等時間到了準準地把我炸得死死的,

大概一點感覺都沒有,

哈哈哈哈哈哈哈可能我目前非常dead inside,心如死灰到極點你要炸就炸吧我也省了麻煩了哈哈哈哈。

雖然《奪魂鋸》裡面我還是覺得有些人是無辜被牽連或是根本罪不致死,

但至少不像《恐怖旅舍》完全衰一下就是整個衰到死!

《恐怖旅舍》的可怕在於,你被選上了就是死定了,

還跟個人品行、道德沒有關係喔~不會因為你是好人,或是你救苦救難就放過你喔~

完全就是往死裡死呢!

然後被虐待的過程也沒有選擇說可以乾脆就死了算了,沒,你的命運完全取決於那些死有錢人,

他們要用電鋸、鑽子、刀子、斧頭......什麼工具都可以,

他們要給你一下痛快或是慢慢折磨你,完全都是取決於對方,

要把你吊起來也行,把你的皮一塊一塊剝了也可以,整張臉撕下來也可以,

所以我覺得《恐怖旅舍》讓我看了很害怕的地方是在這裡。

 

-分集小介紹開始-

(有劇情、有雷,但沒有很詳細完整的劇情,我只是想到什麼寫什麼)

《恐怖旅舍》第一集簡單說就是三個朋友先去荷蘭玩,找雞,卻處處碰壁,

被推薦去了斯洛伐克,繼續找雞,

火車上就先遇到了其中一個買家,發生一些些爭執之後買家暫時退場,

之後就是三人在斯洛伐克和女生認識、玩樂+被仙人跳

其中一個冰島人朋友首先消失,跟他一起的日本女生也一起消失,

電影沒有交代這兩位怎麼被抓走的,

然後剛剛退場的買家又出現了,幫三人中的一人 Josh 解圍,

但之後其實這個買家就是買了Josh的人。

同行的朋友一個一個消失,

Paxton因為被鎖在廁所所以暫時逃過一劫,

但他回去找朋友的時候,

找上了勾搭他們,也就是仙人跳他們的兩個女人,

Paxton要求他們帶他去見朋友,

其中一個女的就帶他去了,把他帶進殺人工廠,Paxton直接請人送他這隻羊入虎口。

Paxton被綁去被虐待,但這個虐待人的人有點低能所以滑一跤,Paxton趁機殺了他逃走,

之後就是Paxton的逃亡之旅,

換了衣服之後跟在更衣室遇到的一個買家聊了天,才好像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這個Paxton也算是很有良心,聽到有人在叫就回去救他,

是跟冰島人一起失蹤的那個日本女的的朋友Kana,

喔這部片最噁爛的部分就是這了哈哈哈哈哈我最喜歡這邊,

Kana的臉好像是被燒的,反正就是半臉爛掉,眼珠掉出來掛在那,

Paxton還要用剪刀把他剪掉,爆漿,超噁哈哈哈哈哈。

反正後來就是他們兩個一起逃,

順利逃出工廠,雖然被追殺,

路上遇見仙人跳他們的兩個賤貨+慫恿他們去斯洛伐克的噁男,

Paxton開車把他們撞死,

之後逃到要通過檢查的地方,發現那邊的警察根本狗官,

看到他們這個樣子一定是會逮補他們,因為Kana滿臉血啊,

他們就逃走用跑的,去到一個車站,

Kana經過公告欄,從公告欄的反光看到自己臉爛一半,

超崩潰不想活了,火車來了就從月台上跳上去給火車撞,

這一撞剛好吸引了所有人包含狗頭集團在火車站埋伏的人的注意,

Paxton趁機上火車離開了。

在火車上的Paxton聽到熟悉的對話,是那個殺了Josh的買家講了同樣的對話,

Paxton就跟蹤那個人下車並在廁所把他殺了。

 

第二集的開頭是Paxton從惡夢中醒來,

夢中他得救之後跟警察敘述那時發生的事的時候,

警察發現他就是在廁所殺了買家的人,

另外,警方也是獵狗集團的人,

夢醒之後Paxton和女朋友說自己沒辦法去報警,因為這個交易根本很有可能警方也牽涉在裡面,

殊不知北七女朋友有跟別人講了男朋友發生的事,

之後Paxton就被斷頭了。

第二集正式開始是三個女生同學+一個不熟的女陌生人去歐洲玩,

其實就是那個女陌生人把他們賣出去,

電影前部分當然就是在交代這三個女生的個性和處事方式,以及他們在旅程中的事,

女主角是有錢女,心地也滿善良,也比較冷靜,除非你說到keyword他才會整個爆炸,不然他算是比較沉穩讓人放心的那位;

花痴女就是到處賣弄風騷,好像旅行的目的就是打砲;

邊緣女活在自己的世界,有一個復古的浪漫情懷,有人邀約他他就一副當天要成親洞房的樣子,

我懂,寂寞太久了而且長期沒人要,有人稍微獻殷情就栽進去了,

結果她最快死,

他的買家是一個變態女欸,把邊緣女倒吊在空浴池上,自己裸體躺進空浴池裡,

然後拿鐮刀還是什麼刀類的一刀一刀劃破邊緣女的背,

不是淺淺劃喔,是皮開肉綻那種劃,超多刀,

最後一刀劃破邊緣女的喉嚨,大噴血,

變態女躺在浴池裡身上被邊緣女的血淋得很爽,

欸萬一邊緣女有性病怎麼辦!

花痴女和跟他搞在一起的那個男的,哈哈哈哈哈那男的就是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的Victor Krum哈哈哈哈,

喔對了邊緣女是麻雀變公主安海瑟薇的朋友那位,

花痴女和跟他搞在一起的那個男的怎麼被抓走的不知道,

但男的被一個吃人肉的老人買去,腿上的肉都被切下來煎成肉排吃掉了,

花痴女的買家和有錢女的買家是朋友,

花痴女的買家是跩男,一直一副“我要來殺人了我要來殺人了”、

“我殺完人之後我就不一樣了”的態度,

結果拿電鋸在嚇唬花痴女的時候不小心把花痴女的頭鋸開,

他自己嚇壞了跑走,

但那邊的規則是進房後一定要有人死,

而花痴女沒死,跩男也不願意再回去把他殺死,

跩男根本沒看上去那樣跩,嚇唬人也是在增加自己的膽量,

但他膽子都還沒加到就不小心開了人家的腦袋,他就很崩潰,

可是他任務沒有完成不合規矩,工廠裡的人放狗把跩男咬死了。

快死但還沒死的花痴女就如同賣場、超市9點後的熟食,賤價出售,

跩男的朋友,也就是有錢女的買家知道花痴女是有錢女的朋友,就買了他然後殺了他,

有錢女和他的買家是怎樣呢~

有錢女的買家是跩男的朋友,是婚姻失敗男,

婚姻失敗男在跩男的慫恿下參加這個集團,

但根本很膽小,不敢刺青,本來也沒有殺人的想法,

他和有錢女在鎮上的活動有遇到,有聊天講話,

婚姻失敗男選上有錢女是因為有錢女長得像自己的老婆哈哈哈哈哈,

想殺了自己老婆無法,只能找無辜的替身,

本來感覺滿像好人,有點懦弱,有點不是很想殺人的婚姻失敗男事到臨頭的時候反而整個狠起來,完全失控,變了另一個人,跟他朋友相反。

有錢女用柔情攻勢,說自己和婚姻失敗男那時候見面的時候就喜歡他了,整晚都在想他,

婚姻失敗男想上有錢女,有錢女趁機反擊,把婚姻失敗男綁在椅子上,威脅他告訴他開門的密碼,

婚姻失敗男報了一個假的,密碼錯了把外面看守的人引來了,

有錢女拿剪刀夾著婚姻失敗男的雞雞,要求跟集團老闆談話,

有錢女說要用錢買婚姻失敗男,

因為有錢女很低調樸素,所以其實電影看一看也忘記他是有錢人,

本來看到他被困在房間裡還想說這一集他是要怎麼逃出去?該不會像上集那樣又是買家很笨吧?

而且怎麼可能,因為這集他們防護系統做得更好了,整個upgrade,

結果原來是有錢女根本可以愛買幾個人就買幾個人的那麼有錢,

老闆說可是這邊的規矩是一定要有人死,

可能本來有錢女也會覺得很為難,

但誰叫婚姻失敗男偏偏就這個時候罵了有錢女那個keyword,

哈哈哈哈活該,有錢女爆炸,剪斷婚姻失敗男的GG,真的GG了,

第二集差不多這樣結束了,沒有交代有錢女後來怎樣,雖然加入集團但有沒有跟著買人摧殘。

這一集雖然也是老套,就是主角一定是會活下來的,不管什麼方式,

可是這集中間有一些之後會翻轉的部分,

像是主角是有錢人的設定,一開始我本來以為會有他爸爸看到女兒被拿去進行交易,或是女兒發現爸爸竟然在做這種買賣,

但也沒有,這個設定反而是最後救了主角的關鍵,他可以買下可能整個或是半個集團,

可能大家早就想到會這樣了啦哈哈哈哈哈我反應太慢了~

再來就是婚姻失敗男,

本來以為他會不會就這樣救了主角,兩個人逃走,

結果沒有哈哈哈哈哈他突然變臉,

原來女主角長得像他老婆哈哈哈真的很悲慘的婚姻。

 

第三集,場景換到美國,

這集我是看完之後過了幾天才寫的,其實很多地方都忘記了哈哈哈哈哈,

 

是三個朋友幫一個要結婚的朋友辦的婚前單身派對,

其中一個有錢的朋友安排了妓女跟兄弟們玩樂,

然後也是其中一人失蹤,

另外三人去找他,

失蹤那位仁兄又是個婚姻失敗男哈哈哈哈,

而這次獵狗集團的規模變大又變高級,

從之前的密室變成有錢人的show場,

被害人是在展示玻璃內被虐待給大家看的,

有錢人們好像還可以下注之類的,

婚姻失敗男2號就在眾人的觀賞下被活生生剝皮下臉皮。

跟婚姻失敗男一起的妓女被打扮成啦啦隊員/隊長的樣子,

被放蟑螂或是長得像蟑螂的爬蟲在身上,

欸很奇怪你這時候應該閉嘴吧,嘴巴張這麼大活該蟑螂往嘴裡跑啊!

我覺得可能這蟲不是蟑螂,

是會啃食東西的蟲類,所以那個女的後來死掉可能是因為蟲從嘴裡進去之後啃食他的器官才致死的。

這集的妓女們不是壞人哈哈哈哈哈,

這集的妓女就是單純的善良妓女,不是壞人,

還沒死的那個妓女發現朋友失蹤,也對主角一行人起疑心,

但他們還是合作一起去找失蹤的朋友們。

結果救人不成反而全被抓起來,

中間都跳過哈哈哈哈哈事隔幾日要回想好燒腦哈哈哈,

最後就是原來這一切都是有錢朋友設的局,

男主角的買家就是他的有錢朋友,

因為有錢朋友喜歡男主角的未婚妻,

打算殺了他之後趁虛而入,

但可能有錢朋友很討人厭,不受集團頭頭愛戴,

所以當他正要對男主角動手的時候,

男主角的手銬腳銬都解開了,

變成兩個人拼死,

男主角痛宰有錢朋友一頓後跑出去,

之後就是逃脫戲碼我也懶得講了哈哈哈哈好累,

再之後就是因為有人報警,集團身份曝了光,

所以舉辦這個活動的地方的爆炸系統被啟動了,

男主角都快逃出去了的時候,有錢朋友其實還沒死,他埋伏在集團頭頭的車上,殺了頭頭開車走了,

車開出去之後他下車去把男主角鎖在鐵門內,

爆炸,男主角沒逃出來。

時間到了男主角喪禮之後,有錢朋友安慰男主角未婚妻,

這時候男主角出現,跟未婚妻兩人一起用刑具殺了有錢朋友。

結局我不是很喜歡啦,

雖然本來以為壞人逃過一劫而不是那麼壞的人卻死了很討厭,

但怎麽可能大難不死之後人間蒸發這麼久只有未婚妻知道!

而且怎麼可能這段時間他們不聲不響在家裡搞了一個充滿虐人工具的地方!

 

 

這系列的電影其實每一集都會有些新巧思,算是有誠意,

但效果好不好就見仁見智了,

我是覺得還好啦,

除了集團變成大規模,減少了可怕感之外。

 

這系列的電影我剛看完的時候其實是怎麼不喜歡的,

覺得花了很多很多時間鋪陳才進入主題,

可能是被《奪魂鋸》養壞了,

拖了很久才進入虐人部分我就覺得有點放錯重點,

像是第一集就要到40分鐘後才正式進入虐人工廠,

因為大部分三幕劇都是前10-15分鐘就會進入主要主題,

但這系列卻都花了半小時以上,

後來想想是我自己孤陋寡聞啦哈哈哈哈哈誤會他們了,

他們也是有好好的三幕,只是比例跟常見的不太一樣,

我又太期待虐待場面,所以是我自己讓自己失望了,

而比較長的第一幕也讓整部電影不像是只是單單的電影,

更像是在說一個故事,

像《哈利波特》的電影也都是敘述故事情節為主,才進入該集的重點主題,

所以後來這樣想想之後我就覺得其實也是不錯的。

這系列裡面我只有比較不喜歡第三集,

第三集的角色都不是很討喜,

男主角雖然帥帥的,但是他就是曾經劈腿,

被朋友拐去風流,他也沒有「欸欸欸這樣很不妥耶我不想啦」的感覺,

反而就是很輕易地就被順水推舟去玩樂了,

雖然西方婚前的單身派對就是那樣,找脫衣舞女郎或是舞男,

但他們找的是真妓女耶,而且還是欺騙未婚妻去的,

然後妓女跟他make out,他也沒有親一下立刻拒絕,親了10秒才說不行不行我不能這樣我要結婚了,

在那邊半推半就,就是個微渣男,

而且發現過去偷吃被抓到是有錢朋友告密的,

他還惱羞成怒,欸你自己要偷吃你還怪別人告訴女朋友,

有錢朋友是很賤沒錯故意挑撥,但你自己要偷吃的欸,怪屁!

哈哈哈哈哈哈哈

 

結論就是又回到一開始我就說到的,

這系列讓我覺得最恐怖的地方,是自己的生命完全取決於別人,

你想死也死不得,想活也救不了自己,

這三集看完之後我還睡覺做惡夢哈哈哈哈,

夢到自己被囚禁,但沒有夢到被囚禁之後的後續了哈哈哈哈哈

 

然後我真的不喜歡恐怖片有一堆裸體啦,

要看裸體我就去看A片,在恐怖片裡面沒有很想看到裸體,除非是屍體的裸體那可以接受(不是喜歡看,是可以接受!我沒有怪僻),

覺得過多歡愉的酒池肉林裸體在恐怖片裡面滿沒必要的,

雖然恐怖片很常就是會有裸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都要這樣,

可是我個人是沒有很喜歡這樣啦......

而且如果跟家人一起看真的好尷尬喔,只有我覺得尷尬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stel movie 恐怖旅舍
    全站熱搜

    Grump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