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覺得這齣劇剛開始很好看,

自從富察皇后死後就開始走下坡。

剛開始的劇情包括瓔珞在宮中的奮鬥史,有點像《陸貞傳奇》那樣,

加上尋找害死姊姊的兇手及姊姊真正死因、和傅恒的感情線、和富察皇后的感情線、和宮中其他妃子的爭鬥、和皇上的感情線,

這些故事線都會讓人迫不及待想看下去。

瓔珞和傅恒那種兩小無猜的感情很可愛,

他們兩個的感情發展的很合理,

本來不信任,可是傅恒還是讓瓔珞看到他的真心。

至於富察皇后死前,皇上與瓔珞的感情線,

雖然覺得容音和弘曆才是一對,

可是弘曆和瓔珞那種“我對你好像有點又愛又恨”的冤家樣子又很可愛。

 

但富察皇后死掉後,瓔珞在圓明園設計為太后祝壽,趁機找到回紫禁城的機會,

回紫禁城之後又變成寵妃?

在這之後的事我都覺得非常莫名奇妙。

容音死前皇上和瓔珞的互動感覺是有在慢慢加溫,

例如幫皇上擦藥,或是聽皇帝講心事、在雪中昏倒被皇帝撿回去,

皇上如果有天愛上他也是情理之中,

可是魏瓔珞在圓明園那幾年,

跟皇上是完全沒有聯絡,

而且皇上失去心愛的皇后,魏瓔珞又講了大逆不道的話,要求皇上讓皇后屍體維持素顏,

皇帝本來已經要殺他了,後來根本也是憤怒地讓魏瓔珞去圓明園,只是饒他一命而已,

但回宮後突然就這麼得寵而且還是得到皇帝的心的那種寵愛,位階還手刀衝刺,

非常莫名奇妙啊!

 

再說,魏瓔珞是什麼青樓女子嗎?

小小年紀這麼會玩弄男人的心是什麼意思??

他如果不是主角的話絕對是被觀眾罵死的婊子角色啊!

反正富察皇后死前,魏瓔珞耍的那些小聰明跟伶牙俐齒都還算是可以接受,

但是富察皇后死後,魏瓔珞回宮後,那些設計、陷害、把戲,通通都讓人看了覺得好煩,

就是有種,“好啦好啦知道你魏瓔珞最聰明最厲害啦”

所有事都可以讓他算準準啊,

根本國師,紫禁城唐綺陽,

所有的事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很討厭這種牽強的巧合,

這世上大部分的事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就你魏瓔珞怎麼設計事情就怎麼發生。

 

另外我覺得這部中間後面開始變不好看的原因是,

主角受的苦不夠多,

觀眾真的很賤欸哈哈哈哈哈或是只有我這個觀眾這樣,

魏瓔珞之前受的苦,例如在辛者庫刷糞桶、心愛的男人要娶別的賤人,

尤其是瓔珞在雪中受罰那邊我真的是入戲很深自己哭,下大雪的天寒還不如心寒,

這些苦讓我覺得看得很帶勁哈哈哈哈哈哈,

可是他從圓明園回來後幾乎沒受到苦,

所有事都在他的計畫之中,

看得我都覺得煩。

 

然後魏瓔珞懷孕後一下子就跳到10年後,

中間不交代任何,好沒關係,反正就是他跟輝發那拉說好和平共處,

但10年後,我記得那時候輝發那拉說那時魏瓔珞30歲,

表示10年前他20歲,20歲還是他已經地位穩固的時候喔,

在那之前他不過就是個10幾歲的女孩子,

10幾歲的女孩子這麼會玩弄男人的心??是在妓院長大嗎?

再來,10年後魏瓔珞說皇上大他16歲,所以那時皇上46歲,

46歲給我老態龍鍾個屁啊!!!

這些宮廷劇都很奇怪,

明明就是中年卻一定要演得一副很老的樣子,

他們還是皇宮貴族,

一天到晚吃補品是吃到哪去了?

整天養尊處優,也沒在辛苦工作哪會那麼顯老!

 

這部戲也是奇妙,

明明主角是魏瓔珞,但片尾曲第一個畫面好像都是富察皇后?

而且就連去上大陸的節目,大家捧的都是秦嵐,

雖然主角的演員是比較新的人,可是好像沒有特別受到推崇或是應該有的注目哈哈哈哈,

連維基百科上他的名字都排得滿後面。

 

說到維基百科,

剛開始看這部戲的時候我是邊看維基百科的,

但後來劇情走向跟維基百科上寫的非常不一樣耶,

我覺得維基百科寫的感覺比較好看哈哈哈哈哈。

維基百科跟官方本來公布的劇情好像都是說魏瓔珞會待在皇帝身邊是受富察皇后所託,

但富察皇后死的時候魏瓔珞根本不在身邊,甚至也沒留遺書給他,

最後結局也沒再提這個。

另外維基百科本來也是寫說皇帝是先寵幸瓔珞,瓔珞當了貴人皇后才死,

怎麼辦我覺得這樣的比較好看耶哈哈哈哈哈

而且皇帝說有多愛富察皇后,

之後提起富察皇后幾次了?

先帝可是動不動提起純元皇后欸哈哈哈哈哈(甄嬛傳)。

富察皇后其實也滿煩的,一天到晚說教,動不動就說自己是六宮表率,

雖然講的內容有點煩,

但他真的好美喔聲音又好聽我看著也是舒心哈哈哈哈啊

 

現在本人正在追如懿傳,目前感覺已經比延禧攻略好看了哈哈哈哈哈,

希望不要之後走下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延禧攻略 魏瓔珞
    全站熱搜

    Grump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