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以為會無聊,沒有抱太多期望的電影,卻出乎意料沒有冷場或讓我想分心玩手機,甚至讓我立刻撰文紀錄。

 

電影前部分,在主角們進入叢林前有點悶,

就是讓我覺得「吼,說好的亞馬遜呢???是要不要開始探險啦」

但其實是在呈現人物個性。

 

主角們進入叢林後,

開始慢慢露出真實性格。

就像有些在生活中的好朋友其實不適合一起旅行一樣,

這3+1的組合也有了分歧,

旅行中認識的好夥伴,在探險路上卻成了拖油瓶,

詩人般的特質在野外無用武之地,

但這就是人性啊,

離開群體社會,離開方便舒適,沒有性命之憂的生活環境,

在隨便一個失誤都有可能陷入危險的叢林裡,大家都是繃緊神經。

 

其實我在看這種冒險求生片的時候我都會非常多疑,

會一直想說當中可能會有騙子,或是可能會有為了求生不惜吃掉同伴之類的劇情,

所以每個角色個性上的轉變,或是遇到衝突時的反應都會讓我自己腦補這傢伙之後會不會怎樣怎樣,是不是根本壞人。

超過一人的求生冒險片很多時候也很像心理戰,

《逃出亞馬遜》算是很溫馨了耶,

像是我本來以為Marcus和Kevin發現探險過程非常難,Karl又很可疑的時候會責怪Yossi說這都是他說服他們加入,

但沒有。

然後Kevin被救起來之後也還是很有義氣地全力尋找Yossi,

Yossi被救起來之後也沒有怪Kevin說都是Kevin堅持走水路或是Kevin堅持晚一點在靠岸才害他們無預警遇到急流,

反而兩人都互相感謝對方救了彼此。

(或是兩個人扯平哈哈哈哈哈)

大概也表示如果Kevin和Yossi遇難的時候(急流把船沖倒),如果Yossi沒有被河水沖走,真的把刀扔給Kevin,

Kevin可能不會跑走而是真的想辦法救Yossi。

(還是其實心機最重的是我?哈哈哈哈哈一直在覺得別人都是壞人是騙子)

朋友之間唯一一個比較心理戰的部分,

我覺得是Yossi和Kevin討論完要走陸路還是水路之後,他又去跟Marcus討論的時候,

在和Kevin討論的時候,Yossi好像還沒有做好決定的樣子,

就是可能他有認同Kevin,有不是很想帶著拖油瓶Marcus,但還沒完全決定好,

但Yossi和Marcus講的時候,

我不確定他是不是只是比較婉轉,找理由不要讓Marcus受傷,

才說為了他的腳考量,覺得Marcus和Karl走比較好,

但當Marcus說他的腳已經沒事了的時候,

Yossi就說,那不然你跟Kevin走?因為其實我比較想跟Karl走,

然後Marcus想一下又說Kevin對自己的態度很差,他們沒辦法一起行動,

所以最後分組結果就是Karl和Marcus一組,Kevin和Yossi一組。

我不知道Yossi說自己其實比較想跟Karl走的用意是什麼,

是故意讓Marcus選擇跟Karl走,就可以順利擺脫他們?

還是他是真心比較想跟Karl走,可是其實無所謂,跟誰一組都可以?

 

Karl的部分我只能說,

一個人若真心要騙你,他會說所有能說的屁話,做所有能做的鬼事來博取你的信任。

幫你找食物,為你瞻前顧後,就算要分道揚鑣也多留食物給你,好像有為你著想一樣,

或許他當初在和Kevin、Yossi講解地圖的時候就說謊了???

但也可能沒有,畢竟沒有人知道他騙旅人去探險是為了什麼。

 

故事在Yossi和Kevin分散之後變得更精彩了,

我覺得精彩部分在於,

叢林之於Yossi、之於觀眾我們,都是非常未知的,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出現在眼前的會是什麼。

爬樹拿果子的時候,突然眼前就出現一條蛇,

誰知道你從樹上掉到地上的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會不會一隻老虎就在旁邊?

誰知道你晚上睡覺睡一睡會不會身邊就出現什麼猛獸或突然被毒蟲咬?

誰知道你為了求救大呼小叫會不會反而引來老虎?豹?熊?

所以觀影過程也是和主角一樣膽戰心驚,

而這些苦主角可是一點也沒少受,

額頭有寄生蟲、腳在潮濕環境走到都爛掉,

本人尤其變態,熱愛看這種噁心畫面哈哈哈哈哈所以特過癮。

至於心靈上的苦更是讓人難以想像,

偌大的叢林,一個受困在叢林裡的人猶如在足球場上的一隻螞蟻一樣,

光是「奢望來搜救的人會找到自己」就已經是一件很難的事,

但能怎樣呢?

就放棄死在那嗎?

走來走去發現自己一直在原地打轉、

地圖上本來該有人的地方沒有人、

從頭頂飛過的救援飛機,

《鬼店》光是在一間飯店,有家人陪伴,都可以瘋掉,

想像一個人在叢林裡無依無靠沒人可以講話,加上沒東西吃,身上一堆傷,就產生幻覺了,

幻覺一直不消失就算了,

偏偏幻覺消失後的夢醒時分,除了必須接受自己產生幻覺外,還發現自己根本還是孤孤單單一個人的現實。

 

用紅火蟻刺激自己,激發動力真是非常高明的一招,但真的好痛啊!

 

在岸邊幾乎絕望,生理上也面臨瀕死邊緣,

就算聽到Kevin的聲音,勉強站起來,卻也沒有力氣呼喊,只能眼睜睜看著Kevin的船越走越遠,

超鐵達尼號的!Rose聽到、看到回來搜救的船,奮力求救,

可是人家Rose吃飽飽船才撞到冰山,

人家哈利波特都已經瘦成多比了看了超心疼。

雖然知道Kevin應該是會救到他,

可能Yossi最後能夠使出最後的力氣大喊(Rose:逼~~~come back! come back!!!),

但遲遲沒有!而且Kevin真的越走越遠,

如果錯過了誰知道還要再等多久!

真的是越看越急死我,

好險最後Kevin有一眼瞬間,看到站在那的Yossi,

不然真的是要絕望死了!

Kevin大喊Yossi那一刻超揪心的我微哭一場哈哈哈哈哈

 

 

總而言之,我覺得《逃出亞馬遜》這部片是好看的,

我沒看其他叢林逃生的電影,

但我覺得已經比《聖母峰》好看滿多的,

觀影過程前期有讓我覺得有一點點無聊,可是進入正題後就精彩了,

《侏羅紀世界2》我看到後來開始分心玩手機邊聊天邊看(既然沒認真看我就也不想寫心得了),

《逃出亞馬遜》我倒是從頭到尾認真看完而且沒有出戲,反而滿入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ump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