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對辣食沒興趣甚至根本不太敢吃辣的本人今年突然滿愛吃辣的(沒懷孕!!!),

看了某個部落客的影片後覺得螺螄粉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所以上網買了一些自己煮的螺螄粉,

最喜歡的是好歡螺的黃色包裝螺螄粉。

吃過了調理包的就想試試看店家現煮的道地螺螄粉,

感覺應該會更好吃。

上網查一查發現台中這間 財迷 廣西柳州螺螄粉,

滿心期待,千里迢迢去買了外帶回家吃,

吃完後的感想是..............

以後買好歡螺就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店內空間寬敞滿舒服的,桌子也很大,

不過我是買外帶回家吃,

anyway,

首先,我那時候點兩碗大的,

老闆娘做成小的(應該是老闆娘,就是煮麵那位,因為當天還有另一位站在旁邊,但感覺煮麵那位才是老闆娘),

付錢的時候他是跟我收小碗的錢,沒有多收錢,

不過就是一副「喔我做小碗的。」

不是「啊!我不小心做成小碗的了希望你不要介意」

而是「喔我做小碗的。」結束

哈哈哈哈哈哈哈萬一我們一家都是大食怪,小碗吃不飽怎麼辦?

而且我雖然很討厭有的服務業那種“客人是皇上服務生是奴才而且還是辛者庫的奴役,客人最大”的態度,

但這種跩跩的態度我也很無言,你做的跟我點的不一樣你還理所當然的樣子?


再來說說它的味道好了,

麵條/米線沒有好歡螺Q,

沒有米線的感覺,就是普通的麵感,

就是麵,還不是很好吃的麵條,就是普普通通的麵條。

湯,就是一股勁的辣,沒有香甜,沒有層次,只有辣,

好歡螺的湯不加辣油也是有辣,但很香很好喝,加上醋更是有層次,讓我覺得這就是螺螄粉該有的味道,

因為柳全的螺螄粉也是有醋,

但財迷螺螄粉的沒有,就是一個普通的辣湯,我後來回家自己加醋才比較能喝一點,

不是好喝喔,是能喝一點。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就在剛剛,我看了一下別人的食記,看到照片裡財迷的醬料台上有放醋,所以是自己加
的意思??可加可不加的意思??

可是那個湯就算沒加醋也不應該這麼無聊,

印像中比陽春麵的湯還要無聊,就是一股勁的辣然後沒別的了。


料的部分我忘得差不多了,

唯一有印象的就是筍子部分,

好歡螺的筍乾就是很好吃,有酸,夠味,

財迷的筍乾就是台灣那種筍乾,小吃店會有的那種跟酸菜一起煮/滷的那種,

就沒什麼特別之處。


可能是我自己的問題啦,一直把調理包/方便麵的那種當標準,

可是人家好歡螺和柳全都是那樣的味道,

現煮的反而這樣感覺不道地,很令人失望耶,

不過,快煮、調理包的牛肉麵就是比不上現煮的牛肉麵,或是跟現煮的差不多,

所以不就是說現煮的應該要勝過調理包,不然至少差不多嗎?

但螺螄粉這東西竟然調理包跟現煮的店家味道差這麼多,

就算不把調理包當標準,

現煮的店這樣程度的口味我並不覺得好吃,

是那種吃一次就不會再去的店,

可是方便麵好歡螺我們家至少買10包,我個人大概也吃了五包或以上,還一直推薦給別人,

真心是覺得財迷螺螄粉讓我很失望,好歡螺超級好吃。

 

這篇文章距離我去吃那間店已經兩個月了,

吃完當下只覺得絕對不會再去,但沒想到要寫文章,

是昨天不知道為何突然想到,才來寫一下,

我知道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或是財迷螺螄粉的鐵粉可能會覺的我不公正或是亂講,

畢竟過這麼久了,也沒有照片,

但我只能說我就真的去吃過一次,買了兩份,一份我吃,一份我媽吃,

我們都覺得很失望而且慶幸老闆娘做成小碗哈哈哈哈哈因為不好吃有什麼好吃大碗的,

然後他給我們的感受就是真的覺得好歡螺是螺螄粉界的極品。

雖然我點外帶,可能,或許現場吃會好吃一點,

但我覺得那只是麵體的問題,湯頭什麼的都還是令人失望。

不過在家煮螺螄粉很麻煩啦,米線煮熟之後還要另外煮湯,

所以在台中怕麻煩不想自己煮螺螄粉的民眾可以去財迷試試看,

喝湯的時候可以幻想這個湯再加上紅燒牛肉湯的湯頭,就比較接近螺螄粉調理包的味道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螺螄粉
    全站熱搜

    Grump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