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寫一篇跟電影無關的,

是說也好久沒新增文章了,因為比較少看電影+懶惰,哈哈哈,所以距離上次新增文章已經是好久以前了。

回歸正題,這一篇不是業配,沒有人給我機器試用,也沒有人叫我寫文章,是我自己單純想分享一下而已,

然後開箱文跟商品照片網路上很多了,應該看到我這篇文章之前都已經看過數篇圖文並茂的照片了吧!

所以這篇我可能只放一些實際使用上的照片而已。(結果目前一張照片都沒有放!XD有機會的話之後補!)

 

今年初就已經有在想買口袋印/隨身印相機,因為本身有寫手帳的習慣,

不會畫圖只好貼一些照片美化美化,記錄生活,

但每次要印還要整理之後拿去便利商店印實在是很麻煩,

家裡的印表機印出來的質感也不是我喜歡的,所以想買一台口袋印/隨身印相機。

本來想要Canon SELPHY CP 910,但它有點大,有點佔空間,

不然看過網路上好多文章,比較之下“感覺”Canon SELPHY CP 910印出來的品質是最好的,而且可以印不只一種尺寸,

CP910現在也有更新一代的Canon SELPHY CP 1200,

在確定要買一台口袋印/隨身印相機之後,這台CP1200也是好想好想買,可是貴貴的,又還是跟910一樣佔空間,所以暫時放棄。

 

我買的這台是Pringo P232,是P231的新一代,官方主打的優點我也不再介紹了。

而每個人的訴求也不一樣,我的訴求是:方便、品質,

不用印個照片還要先整理檔案再去一趟便利商店(我不喜歡手機直接傳照片到ibon,還是習慣把檔案放到隨身碟再去印),

大部分的使用時機都是在家裡,寫日記的時候用,跟朋友聚會的話我是不會帶著,要的話也是回家後印出來,下次見面再給朋友。

以下就是我的使用心得囉~
 

【尺寸】

這樣的尺寸我覺得還好,雖然有點大,但是也不會大到說想到要帶出門是很困擾的事,

我這邊指的帶出門是指外出過夜那種,幾天以上的,

到住的地方check in之後把機器留在房間裡就好。

 

【列印速度】

沒有認真計算過,但也不會等到不耐煩,除非已經很睏了 XD

而且看照片進進出出慢慢印還滿可愛的。

 

【操作】

操作非常簡單,說明稍微看一下之後隨便摸索一下就可以用了。

 

【列印品質】

好,不是good的意思,是請還在看文章的各位聽我緩緩道來,

這台的列印品質實在有點讓我失望,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以口袋印/隨身印相機印出來的品質都差不多,

但這台實在讓我滿意不起來,

我會說服自己,只是回憶紀錄而已,這樣可以了,可是根本不可以啊!!!

首先是畫質問題,

照片在手機、在電腦看都很美,畫質很好,

雖然手機比不上專業的相機,可是這個時代其實大家的手機照相功能都有一定的水平,

但是!印出來的質感很像是照相功能不是很好的手機拍出來的樣子,一點都不像也不接近真正沖洗出來的照片,

我當然知道不能要求跟真正沖洗出來的照片一樣質感,

但是這個質感也跟手機拍出來的差距有點大,

不細緻,立可得印出來的好很多很多。

 

(補充:我有發現,我用一張Sony Xperia系列手機拍的2300萬畫素,大小7M的照片印,印出來畫質看起來很像500萬畫素前鏡頭拍的,

可是另一張別人拍的,手機好像是華為,傳給我的檔案是500K左右,印出來質感看起來反而比較好,

還有另一張別人拍的,拍攝器材不明,可能是iphone6,傳給我的檔案是800K左右,我調色調一調之後印出來品質也比7M的好...

想請問有沒有人知道這之間有沒有關係?是不是這一切其實就只是我太蠢?!感謝!!)

 

再來是色差,

這個問題有點困擾,

因為我覺得手機看跟電腦看顏色都很ok的照片用Pringo P232印出來就很不ok,都會變暗,

所以變成說印之前要先修圖、調色,要先想要怎麼調才會調成“印出來”是你想要的樣子。

我現在到目前為止只印了14張,可能還要再熟悉一下調色的方法。

 

然後還有一個我滿失望的地方,

就是我發現,印出來的照片,常常有一邊的邊邊會沒印好!!

如果把照片拿直的,正面面對自己,裁切邊在上側的話,左邊的那一側常常會印不好,

怎樣的印不好的?

就是如果有人的臉剛好在那邊的話,他的臉上會出現一些些淡藍或白或淡黃的顏色,或是說那邊是沒有印上去的?

如果是頭髮剛好在那邊的話,也會很明顯看出那邊有一塊像是沒印好或是褪色的樣子,

或是說像是碰到水暈開的感覺!!

印出來的14張裡面有8張有這種狀況,可能有再多但是我覺得比較看不出來就沒有算進去,

還有一張是我加了銀色邊框,看不出來,是沒有影響到銀色邊框的。

我真的希望只是這捲色帶的問題而已。

 

結論就是...如果明年去日本有看到CP 1200比台灣便宜的話...行李箱還有地方放的話....我就把它帶回來!

如果有人看到這篇,看到這裡,剛好有看過CP1200和P232的品質的話,

請告訴我CP1200印出來的品質有沒有比P232好,跪求!

 

-------------------------------------------------------------------------------------------------------------

【2017.01.08更新】

今天去NOVA買東西的時候遇到一個攤位有在賣Pringo機台和相紙,

就過去和老闆問問看關於我遇到的情況。

老闆說聽完我的描述之後,

覺得應該是因為我都用手機拍的照片去印,

手機鏡頭比實體相機小這麼多,

理論上各方面都不會和真實相機一樣好,

不管手機照相畫素多高多好都一樣,

手機的照片品質一定會被壓縮到。

有trust issue的我當下當然不信,

覺得我可能拿到瑕疵品,

而且我是用SONY手機,畫素都用2300萬,怎麼可能拍出來差成這樣,

就是有可能不是極好,但也不應該差成這樣,

而且....我忘記......自拍是用前鏡頭......

所以自拍的照片印出來品質差算是有理的.....

老闆沒有騙人,我也算欠Pringo一個道歉,

因為我把單眼拍的照片傳到手機後印出來,

完全沒修圖,

品質是不錯的,

沒有地方糊掉,也沒有上述的那種黑色部分有顏色不均的情形。

另外,我也印了一張用iphone4s拍的照片,

不是人像,是水彩作品,

印出來除了一點點色差之外,

也算是清晰,水彩紙的紋路都有印出來。

所以....我錯了,是我自己蠢蠢的~~~~

可是還是希望用手機拍的照片印出來品質也很好哇....

 

 

arrow
arrow

    Grump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