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_made___payoff_poster_maleficent_by_hogwartsite-d79oqes  

 

《黑魔女:沉睡魔咒》不會成為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但將來電視有播的話我想我也是有可能看很多次看不膩,就像《穿著Prada的惡魔一樣》,沒有到極好看,但又滿喜歡看的,因為他看起來很輕鬆,有有趣的地方也有溫馨的地方,打鬥場片可能不是很精彩但還是有的,對於我這種沒有很在乎打鬥場面之類的爽片的人,這種點到為止的打鬥對我來說很剛好,我喜歡看的是人性,黑魔女有,他讓你有東西可以想,但又不會很複雜或要想很久,很剛好的一部片。

 

《黑魔女:沉睡魔咒》是在講黑魔女為什麼會變壞,以及他對睡美人Aurora下了咒語之後的事。

 

首先Angelina Jolie真的演的很有魅力!!這部片我是在家裡看的,看完一次後立馬轉回去再看一次,不過跳過小孩階段,從Maleficent和Stefan的“true love kiss”那邊開始看,化身為Maleficent的裘莉真的......很吸引人,失去翅膀後的哀嚎、失去翅膀後看到打擾到他的烏鴉飛走時的神情,他每次發狂我都覺得好好看,好美!哈哈。 還有他在Aurora出生的典禮上的那場,看他使壞也覺得很!有!魅!力!還有之後跟Aurora相處的種種都好吸引人喔!(詞窮)

 

《黑魔女:沉睡魔咒》的劇情很簡單

 

起:

介紹Maleficent-Maleficent和Stefan相遇(、相愛?)

 

承:

國王要Maleficent的命-想當國王的Stefan利用Maleficent,下不了手殺他,至少帶回他的翅膀回去給國王-Maleficent痛苦-Maleficent知道Stefan是為了要當國王才再次接近他,甚至偷了他的翅膀,Maleficent決定變壞,找Stefan報仇,Maleficent報仇的方式是對Stefan的女兒-Princess Aurora下咒-Maleficent時時關注著Aurora一直到Aurora長大成人,兩個人感情越來越好-Aurora知道自己被下的咒語是Maleficent下的,難過地回到皇宮(城堡)找爸爸-Maleficent想阻止悲劇發生,但悲劇已經發生,Aurora已經沉睡了,Maleficent只好試著救他-Phillip王子親吻了Aurora但Aurora沒有醒來-傷心的Maleficent很慚愧、後悔自己當初下的咒語,親了Aurora的額頭-Aurora醒來

 

轉:

Maleficent要帶Aurora一起回到Moor,但被Stefan逮個正著-Aurora逃的時候正好找到Maleficent的翅膀,Aurora釋放了Maleficent的翅膀-有了翅膀的Maleficent打贏Stefan,想放她一命,但Stefan非要爭個你死我活-Stefan死了

 

合:

Maleficent和Aurora回到Moor,Maleficent讓Aurora當Queen,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大概是這樣,可能每個人認定的界線不一樣,但我是這樣分的。

 

 

我很喜歡Maleficent在這部戲裡的刻畫,很人性化,不是壞人就要永遠臭著一張臉,好像每天都不開心,Maleficent是會開心,會因為開心而笑,而不是奸笑的!!Maleficent以戲弄白痴三仙女為樂,就連他的烏鴉先生都露出一副“你有事嗎?”的表情,Maleficent還告訴他說“這很好玩啊!”,還有Maleficent面對小孩的時候,真的是太可愛了(Maleficent和小孩都可愛!),又很溫馨,對小孩口出惡言又想嚇他,可是小寶寶反而覺得很好玩~~~(已融化),然後小孩跟他討抱抱的時候,嘴巴上說不要,可是又立刻把他抱起來,就連孩子玩他的頭都沒關係,跟小Aurora的互動很可愛!之後在水邊玩的時候被潑到泥土也沒有動怒,反而做了很幽默有趣的舉動,讓我覺得他很可愛。

 

Maleficent一開始一直關注著Aurora的動機可能是要確保Aurora在16歲前都要好好活著,不能出意外,不然他就看不到好戲了,但隨著時間漸長,Maleficent關心著Aurora也16年了,當然會產生感情,而且其實在Aurora出生的時候,Maleficent給Aurora的生日祝福中也講了“Beloved by all who meet her”,就是祝他人見人愛的意思啦,大家都會喜歡他,這當中也包括了他本人!也是因為這樣所以Maleficent很關心、照顧Aurora,雖然是仇人的女兒,卻也幾乎把他當自己親生女兒般地照顧。Aurora說“Wherever I went, your shadow is always with me.”,才讓我們知道Maleficent對Aurora是這樣的照顧與關心,而Aurora也很明白Maleficent是他的小天使(___覺得感動)。

 

我就很喜歡這樣的人物設定,壞人並沒有集所有負面形象於一身,表面是壞,但內心卻很善良,相比之下,當初欺騙Maleficent的Stefan才可怕,嘴巴上說是要幫你、救你、為你好,要你相信他,實際上在背後傷害你、捅你一刀的就是這種人,利用別人對你的信任最壞!!

 

再說,都過了16年了,還有什麼好恨的呢?前陣子電視上演了世紀和解,還有聽說飾演Maleficent的裘莉,和珍妮佛都要和解了,其實說真的,這種男女情愛所產生的仇恨,也沒有必要仇10幾年吧,又不是對方殺了你的家人或至親。以前學生時期有很討厭的人,那個階段真的是看到他就覺得倒彈,然後三不五時要一直大說對方壞話,罵對方做了什麼什麼很討厭很可惡的事,但到現在也過了6年了,說真的已經想不起來當時討厭對方什麼,再說討厭的話好像也只是為了討厭而討厭。

 

還是一直追名逐利、利慾熏心的人才可怕,誰知道他為了權利什麼時候會出賣你,然後白痴三仙女吧也超可怕好嗎!Maleficent的咒語只會讓Aurora陷入沉睡,但要是沒有Maleficent的話Aurora只讓三仙女照顧會死吧!!!

 

 

看完這部片的第一個念頭是---希望有續集是Maleficent和Diaval交往!!!!!

Maleficent和Diaval的互動也很可愛耶!Diaval忠心又願意為Maleficent出生入死,又很懂Maleficent,知道Maleficent雖然在當壞人,可是其實很善良,而且Diaval甚至敢笑Maleficent!(河邊玩泥的時候),最後他們兩個一起在天上飛也很浪漫耶~在一起啦!!既然都說True love了誰在乎你們一個是女王一個是僕人呢!在一起~~~

 

 

《黑魔女:沉睡魔咒》還是有缺點,但我不想細想。雖然是改編,但很多地方還是很有卡通的影子,對我來說這是好的!Maleficent去Aurora生日慶祝會的時候映在牆上的影子,看到這一幕就覺得好睡美人卡通!!!卡通裡的就是這樣!!還有時不時出現在Maleficent身邊的綠光和氣焰,都好像當年卡通裡的畫面!還有紡錘!!天哪看完立刻想再看一次卡通!

 

arrow
arrow

    Grump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